大连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全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9日,大连市2020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甘井子区华润·大连湾项目举办。记者了解到,大连市将重点打造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并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全年。


大连市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大连市、区两级住建系统主管部门安全监督及服务人员、在建重点工程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仪式。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始,旨在进一步加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提升行业监督服务水平,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大连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同时本次启动仪式采用短视频的形式,借助微信、抖音等互联网平台向相关企业及管理人员传播本次安全月相关活动要求,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扩大活动影响范围。


“本次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只是开始,我们在安全生产月组织了包括送安全知识进现场、施工现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安全宣传咨询日等系列活动。”大连市质安中心房屋人防工程安全监督服务部部长代立伟介绍,该中心全年都会针对相关工程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另外针对季节不同以及项目施工的不同阶段,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此次启动仪式由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连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服务中心、甘井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华润大连湾项目部、大连建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