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分组将微调,所有球队都无主场优势

大连人队可能迎来较弱对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2020年中超联赛已经基本确定将采取蛇形排列的方式,分为A、B两个小组以赛会制方式进行,为了公平起见,所有球队都将失去主场优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比赛将分为广州、上海两个赛区进行,此前按照上赛季成绩蛇形排列分组后,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三支广东球队都在A组,而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则分处两组,因此,分组情况将进行微调,上海申花将被调整到B组。大连人队此前与上海申花一组,现在上海申花被调走,也就意味着有一支球队将被调整过来,而这支球队的实力,在某种程度上对于大连人队能否进入所在小组前四名,有着比较大的影响,毕竟上海申花的实力应该还是在大连人队之上。有消息称,升班马青岛黄海可能会被调整进大连人队所在的一组。

有三支广东球队的A组,比赛场地将安排在上海进行,而调整后拥有两支上海球队的B组将在广州进行比赛。这样一来,所有球队都是异地作战,没有主场优势,比赛更加公平。

这样的安排,虽然“德比”比赛易地举行缺少了一些应有的味道,但当下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各队对此都会理解。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