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党员在行动 “垃圾分类”我先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6月9日上午,李家街道绿香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与劳技中心党员志愿者们联合开展“志愿党员在行动,垃圾分类我先行”宣传活动。


劳技中心党员志愿者们为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劳技中心党员志愿者们给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分类投放模拟,让居民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游戏环节,让居民们现场进行分类,随后,志愿者们还为现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现场还通过宣传板、扫描二维码等各种形式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通过更直观的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提升垃圾分类知晓度、认同度。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者活动展现了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起到积极发动、带头示范的表率作用,通过活动为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让广大居民一点一点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绿香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当中将利用不同形式的载体,借助网格议事会、支部联席会,发挥居民自觉参与社区工作,形成自治新格局;通过“垃圾分类”系列宣传,营造崇德向善新风尚。与此同时,绿香社区也把垃圾分类列入了《居民公约》 ,下一步将成立政策法规宣传队与线上+线下共同宣传,打造绿香社区“三治融合”新格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