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牛!178个全货机24小时直飞服务大连樱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6月9日23时45分,满载大连樱桃的专机于大连机场直飞杭州,此航班是2020年大连樱桃成熟后的首架包机航班。新鲜的大连露地樱桃是经过上午采摘、揽收和下午转运,晚上抵达大连机场货运处理中心,通过安检、打板,接着由转运车进入停机坪进行整板装机。


现场:安检、打板、装机 一个多小时大连樱桃“坐”上飞机

6月9日晚上8时许,大连机场货运处理中心灯火通明,顺丰工作人员将一箱箱大连樱桃轻轻地从车上搬运至传送带上。在一声清脆的“嘚”声后,大连樱桃完成扫码后通过安检,工作人员迅速将传送带上的樱桃箱整齐有序地摆放在集装板中。9时10分左右,载着集装板的转运车缓缓驶离货运处理中心,进入停机坪并进行整板装机。23时45分,满载大连樱桃的首架专机直飞杭州。


顺丰:增至10班 单日200吨樱桃享专机服务

“平常顺丰航空每天有一架专机服务大连,到了樱桃季我们增加专机投入,今年数量增加到9架,每天循环运转,相当于10个班次樱桃专机。”大连顺丰特色经济项目组负责人曲洋介绍,由于樱桃季为生鲜仓位优先,所以大连顺丰的直飞货机成了名副其实的樱桃专机。



曲洋介绍,今年顺丰顶住返回空仓成本压力,首次加开大连至西安、成都、南京和厦门等方向的直飞全货机,加上原有杭州、深圳方向,预计高峰期单日最高可承载200吨樱桃直飞上述地区。“之前到西安,需要通过北京或者杭州中转,效率比较慢,今年我们调拨全货机直飞西安,预计时效较以往提升一倍,成都地区现在也实现了直航”。

机场:新开4个通航点 樱桃航班开启24小时直飞模式 

除了顺丰航空原有的1架正班包机,今年樱桃季期间顺丰航空又新增9架专机,加之邮政航空2架货运专机,大连机场每天保障全货机11架次,樱桃航班开启24小时直飞模式。


“预计6月份将有178个全货机航班来运输樱桃,每天航班量可达6-8班。在今年6月15日-24日的樱桃成熟高峰期,一天有11架次的樱桃季专机,预计每天樱桃运力将达到230吨,加上正班航班腹舱带货,运力可达300吨。”大连国际机场货运公司王明浩表示,今年樱桃季期间,大连机场预计将提供樱桃运力4300吨,同比增长60%。

据悉,今年大连机场新增加4个通航点,共有8个通航点,目前,可覆盖中国西北、西南、中南和华东等区域。届时,全国各地的食客们都可以品尝到新鲜的大连樱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