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馆关门?

老板联系不上了  家长担心“借疫情跑路”

游泳馆大门紧闭。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由受访者提供

昨日下午,大连沙河口区西安路中央大道的一家婴幼儿游泳馆门前,聚集了不少神色焦急的家长。他们为了让孩子练习游泳,分别在这家婴幼儿游泳馆缴纳了数千元不等的会员费。然而从疫情开始至今,这家游泳馆再未开门。目前游泳馆法人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家长们担心其“借疫情跑路”。目前已有部分家长报警求助。

市民张娜(化名)是给孩子在这里报名的家长之一。她告诉记者,在中央大道商场内,该婴幼儿游泳馆的规模不小,也有很多会员。2018年年末,她慕名而来给孩子报名学习游泳课程,一共缴纳了2688元会员费,共25次游泳课程。

“然而在成为会员之后,我孩子一共去了五六次。”张娜说,本来她打算2020年给孩子好好“补补课”,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家婴幼儿游泳馆关了门,而且重新营业的时间遥遥无期。

“这期间我们曾多次联系游泳馆的经营者。她一直表示正在协调重新营业的事宜。”记者看到,在5月29日张娜与经营者的对话中,还可以看到张娜询问“幼儿园开了,你们就可以开了吧?”经营者答复称“我觉得是”。

但是6月10日中午,张娜突然被原游泳馆员工拖入了一个维权微信群内。微信群里全是不知所措的家长。大家被告知,游泳馆老板已经联系不上了,大家担心再也等不来“恢复营业”的那一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得知消息并加入维权群的,已经有100多位家长,他们中多的交了8000元,最少的也交了2688元会员费。“起初游泳馆说因疫情停业,我们都很理解。但现在的情况太令人担忧!我们怀疑经营者会‘借疫情跑路’!”一位家长表示。还有家长说,幼儿园都已经重新开课,婴幼儿游泳馆却“开门无期”,这里面本来就令人生疑。

11日下午,这家游泳馆的大门仍然紧锁,屋内空无一人,但各种家具和设备还保留着。记者拨打了游泳馆法人的手机,试图了解实际情况,但一直无人接听。目前,部分家长已经就此事报警。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