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男子海上游泳,大雾突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秀峰

昨日傍晚5时左右,在傅家庄海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游客在海上游泳时,因突发大雾迷失方向,关键时刻,傅家庄海边几名游泳爱好者伸出援手,将该男子救了出来。

记者赶到现场时,傅家庄的海面上大雾弥漫,海面能见度几乎不到一米,多名民警在现场,焦急地向海里张望着。据几位钓鱼的人称,他们在岸边钓鱼时,曾听见海中有人呼救,但还是感觉有三人在同时呼救。“我感觉两个男子、一名女子困在海中。”一位钓鱼者介绍。

10多分钟后,一艘皮划艇从海中靠近岸边,船上载着一名男子,身穿白色泳帽黑色泳裤,下船后,他不停地说“谢谢”。驾驶皮划艇的是常年在傅家庄海边的资深游泳爱好者老陈,“我也听见有人在海里呼救,就连忙上皮划艇,划进海里。”他说,“但海面的雾太大了,我一边找人一边呼喊,与被困者辨别彼此的方向。”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寻找了近10分钟后,老陈终于找到了被困的男子,但此时,由于被困的时间比较长,该男子已经没有劲儿了。虽然皮划艇比较小,但老陈还是将其拽上皮划艇,两个人一点点划到岸边。

记者注意到,获救的男子情绪比较激动,一直表示感谢,他也是附近居民,平时也经常游泳,但海面突然起雾,也让他措手不及。

因为还有群众反映海面可能还有一男一女被困,老陈和另一位游泳爱好者小王,驾驶一辆快艇又返回海里,但他俩寻找了20多分钟,任凭怎么喊,也没找到群众所反映的另外两个人。而获救的男子也回忆,事发时,他是自己在海里游泳,呼救时,他的附近没有其他人。

经过长时间寻找,确定海面再没有其他被困者后,老陈和小王才返回岸边。

据民警介绍,海边突然起大雾的现象,在我市海边很常见。也希望借此给游泳爱好者们提个醒,一旦发现起雾,一定要及时回到岸边,切忌再向海中游泳,一旦迷失方向,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