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士”上门卖燃气软管?全是骗局!

通讯员高杰 邓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

6月9日中午,在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中华路派出所堵获2名冒充专业人员入户销售“燃气专用软管”的女子。

根据我市统一规划进程,大连华润燃气公司近日在甘井子区山东路展开天然气置换前期服务工作。6月9日中午,有十余户居民陆续找到华润燃气服务点,称自己购买燃气软管被骗了。经询问,得知在这一带出现了几名穿着华润燃气公司工作服、戴着华润燃气标识帽子的人,走街串巷,以大连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名义登门入户,按照每根40元的价格推销“专用软管”。

接到投诉后,华润燃气服务站负责人决定暂时停办部分服务业务,抽调人员按照线索追寻冒名者的足迹。终于华润工作人员找到了登楼敲门的2名中年女子。华润燃气现场负责人闻讯立刻赶到,与其当面对质,这两位携带着鞋套、手套、若干软管等“标准行头”的冒名者才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李鬼”。在向110报警之后,中华路派出所派员受理了此案。

大连华润燃气现场负责人介绍,我市进行天然气置换惠民工程以来,该公司不断接到类似的受骗反馈,因为冒名者的行为具有流动性、隐蔽性,很不容易捕捉踪迹。该负责人表示:大连华润燃气的入户服务人员不仅全都穿戴工作服,而且佩戴标明“姓名、部门、编号、可扫描识别的二维码”的工作牌(有照片)。这些入户服务的人员都经过核酸检测。同时,大连华润燃气工作人员并不会登门入户推销燃气灶具、燃气配件。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