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紧“三根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天健网消息(赵宇 付凯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铃……铃……”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响起,作业人员高温下晕倒,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出动,赶往事发现场……日前,一场联合安全演练拉开了中建一局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的帷幕。

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中建一局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拉紧“三根弦”,确保安全生产,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落实安全责任

近日,中建一局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举行安全工作部署会。结合该公司实际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要依据疫情防控、夏季生产、消防安全等特点,落实公司及库区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库区库房、生产区域、生活区域和人员密集区域的安全监管,提高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提高应急能力

中建一局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库区48家承租单位,针对行业夏季工作特点,开展了仓库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作业人员由于夏季高温作业,身体出现状况的情景,做好应急处置,妥善处理事件。除此之外,公司每年还会开展防火、防恐防暴、防自然灾害等方面的演习,从而提升管理人员的综合应急处理能力和安全管理能力,提高仓库作业人员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协调处理水平。

建立长效机制

中建一局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所有承租单位彻查各自用电设备,坚决杜绝违规用电发生。公司完善考评办法和管理细则,印制安全宣传材料,增设安全设施和安全器材,增加安全防护用品,努力构建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构筑起强大稳定的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