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复园!现场仪式感,满满滴!

踩着“小脚丫”有序入园

见面来个“拱手礼”

午睡和用餐的时候设隔板

……

全市中小学有序复学后,部分幼儿园也于今天复园。阔别多时,当这群萌娃返回幼儿园,现场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呢? 

中山区春天幼儿园

6月12日7点30分,在春天幼儿园门口,园长带领全体老师有序站位,以最温暖的微笑迎接孩子们的归来。孩子们一路兴高采烈,踩在“小脚丫”上,有序等待入园。排队过程中,老师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可爱的小礼物。拿到礼物的一瞬间,孩子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顿时重温了回家的感觉。

孩子们通过了严格的体温检测和晨检,顺利地进入幼儿园接受第二次测温。家长们在门口目送孩子到幼儿园大厅,不进园区内,不停留,即送即走,秩序井然。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满满的仪式感,幼儿园通过春天电视台进行了“春天欢迎你”开园典礼。园长通过春天电视台,为所有春天的宝贝们送上了开园的祝福与期望。



疫情当下,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园第一课”,向孩子们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巩固了七步洗手法、咳嗽及打喷嚏的礼仪等知识。

为了加强安全保障,我们在幼儿午睡和用餐的时候都采用隔板的方式,孩子们也都明白了“隔离不隔爱,一米也有爱”。

中山区春童幼儿园

一大早,孩子们就在家长的带领下分时错峰来到幼儿园,有序地排队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口腔检查。楼门口,是孩子们久违了的老师,受疫情影响,老师们无法拥抱亲爱的孩子们,因此大家特地学习了“拱手礼”来表达对孩子的思念与重逢的激动。“开学第一课”教师们从本班幼儿的特点出发,结合卫生保健、心理健康等方面制定了“新冠病毒远离我”、“七步洗手法”、“我爱幼儿园”等活动。


今日返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齐聚操场,参加复园仪式,孩子面前飞起了承载了梦想与期望的气球。“巧虎”和班级全体教师带来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将复园仪式推到了高潮,最后为孩子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复园小礼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