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手机不思归还 还明目张胆扫码买豆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婷

两名外地来连务工女子结伴出行,途中捡到一部手机,打开后发现既没有锁屏密码,也未设微信支付密码,于是拿着手机到铁山辖区某超市痛痛快快消费了一把……

近日,铁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自己不慎将手机遗失在铁山医院附近,后在补卡时发现手机微信零钱及绑定的银行卡被人划走324.5元。接警后,派出所立即派人展开调查。通过查询报警人提供的微信转账信息,侦查员得知,该笔钱款系有人用报警人遗失的手机,在某超市购物消费所使用。通过走访超市员工,调取相关监控录像,警方确认使用被害人手机扫码消费的为两名中年妇女。

随即,侦查员提取了一名正面较为清晰的嫌疑人图像。6月10日20时许,社区民警杨兴政走访时了解到,暂住在旅顺连心街的孙某与图像上的嫌疑人非常相似,遂联合所内值班警力一举在孙某暂住地将其抓获,并通过孙某成功将另一名违法嫌疑人刘某某抓获。

孙某和刘某某到案后,对其使用捡拾的手机在铁山辖区某超市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的方式购买豆油等物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孙某、刘某某二人分别被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