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名顾客沐浴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大连市目前已允许公共浴室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经营。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为此制定了《大连市沐浴服务业有序恢复开放工作规范》,指导公共洗浴行业做好复工管理工作。




该规范明确,顾客进店时要佩戴口罩,经营场所要对顾客测温,实行14日行程查询和扫健康码准入管理。




严格控制入店洗浴人数,采取预约制服务。顾客人数不得超过更衣箱数量的30%,每100平方米人员密度在20人以下;要根据店内顾客密集程度和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相应的疏导措施和预警,必要时配备专门劝导人员,引导顾客有序出入,提醒顾客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缩短洗浴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每名顾客沐浴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洗浴场所要公示职工健康证明,包括职工姓名、性别、年龄和照片,职工复工前14天的健康状况等内容。体温正常且健康码和行程卡呈绿色,窗口服务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上岗。职工上岗要佩戴口罩,保持好个人卫生。要安排专人负责职工8小时以外的管理,准确掌握每人8小时以外的生活轨迹。




要设立相对独立的隔离观察区域,用于发现可疑症状的员工或顾客时,进行暂时隔离观察使用。




毛巾、浴巾、客用浴服、床上用品等公共洗浴用品用具一客一换,拖鞋、按摩用具、更衣箱等要一客一消毒。建议顾客自备毛巾、浴巾、拖鞋等用品。


加强通风换气,独立服务空间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至少每1.5小时开窗通风30分钟;使用空调通风系统的场所要严格落实关于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及清洗消毒等各项措施和要求;每天营业前后,新风或排风系统应当提前和延后运行1小时,进行全面通风换气。无法保证通风条件的不对顾客开放。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