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垃圾分类 李家街道有个“待人亲”志愿者小队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大连市沙河口区李家街道“待人亲”志愿服务团队采取多种方式,兵分多路,深入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树立模范榜样。


志愿者推广垃圾分类知识


绿香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创新活动形式,与沙河口区劳技中心党员志愿者团队联合开展“三治融合推进垃圾分类”活动,不仅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分类投放模拟;锦虹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则采用开展“倡导垃圾分类,助力创建文明城”志愿宣传活动的形式,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为增加活动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垃圾投放模拟、知识问答环节,提高居民践行垃圾分类的意识。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通过宣传板、扫描二维码等各种形式具体讲解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提升垃圾分类知晓度、认同度。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