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10天!这项重要活动启动

人无信则不立

业无信则不兴

信用记录

就像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

日益渗透到人们日常的经济活动中

建立并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

能给人们带来种种便利


2020年6月14日

是第13个“信用记录关爱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营造诚实守信、守约践诺的良好社会风气,大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期10天,将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向市民宣讲普及信用及征信知识,展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



全市区市县

联动开展线下宣传

14日当天,大连市信用中心在中山区中山广场、西岗区北京街广场、沙河口区西安路麦凯乐、甘井子区华南沃特时尚广场、金普新区安盛购物广场、高新园区万达广场、瓦房店东山花园、普兰店站前广场、庄河市黄海广场等地设立了宣传会场,通过布置条幅、摆放展板、播放诚信宣传片、发放资料及宣传品、进行云直播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们进行了信用及征信知识讲解,并发放了信用宣传笔、宣传扇子。


“老百姓应该关注自己的信用记录,好的信用能方便我们的出行、购物,对我们的生活有直接的影响,我们应该讲诚信、守诚信,做一个有诚信的大连公民。”市民刘女士说。


大连进入信用建设

先进城市行列

近年来,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卓有成效——

◆ 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连续大幅度提升,从2018年底的第23名上升至全国第8名,已经进入信用建设先进城市行列;

◆ “信用中国(辽宁大连)”门户网站经多次改版升级,栏目设置更加合理,网站功能进一步完善,年信息查询量达800余万次;

◆ 全市信用信息归集总量达到近9亿条,数据归集类型由单一的法人类数据,扩展到法人及自然人两大类,同时数据指向性、准确性、完整性均大大提升

◆ 开发部署了联合奖惩自动化系统,并嵌入到市、县两级政务一体化平台中,实现了信用信息查询、措施提示、结果反馈的全流程闭环应用服务;

◆ 我市13个区市县(先导区)设立信用评价体系,每月开展监测排名。


信用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 活动期间,大连市信用中心还在全市各行各业组织开展诚信宣传五个“一”和诚信知识答题活动;

✔ 通过手机短信和建立信用专栏宣传,深入解读信用承诺、分级分类监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以及信易贷等信用工作举措;

✔ 利用“信用大连”抖音、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中国大连”网站及各地区、各部门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媒介开展线上宣传;

✔ 向全市学生家长发出诚信公开信,引导广大家长培养孩子诚信意识。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