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戴金手链趁机偷走

29家商铺调监控寻贼!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马征

“在此特别感谢庄河市兴达派出所案件中队的警官们!他们积极努力帮助我们找回丢失的黄金手链,为我挽回了巨大损失,我深感钦佩,并表示由衷的感谢!”日前,庄河市某黄金商店总监张女士将这样一封饱含感激之情的感谢信邮寄到了庄河市公安局,感谢兴达派出所的民警主动作为,帮助她挽回了损失。

近日,庄河市某黄金商店总监张女士来到兴达派出所报案称:店中有一条金手链被人偷走。接到报警后兴达派出所民警刘东辉、黄鸿炜迅速赶到现场,对黄金商店内的监控录像进行了调取,在监控录像中民警发现有位女性顾客在黄金商店内欲购买黄金首饰。黄金商店总监张女士给这位女子的手腕上试戴多个金手镯和金手链。该女子在其右手上的一条黄金手链未摘下的情况下,用衣袖遮挡手腕部趁机离开现场将黄金手链偷走。由于案件发生在新冠疫情期间,嫌疑人在店内戴着口罩,无法确定嫌疑人身份。

民警立即将案情相关情况进行汇总,所长韩志敏、副所长孙学刚立即召开案件分析会,并对案件进行了部署,民警开始沿街寻找可用视频探头。由于疫情期间很多商店未营业,民警逐个给商铺店主打电话,请求帮忙。29家有视频监控的商铺店主立即赶到自家商店打开店铺门配合民警调取监控。

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消失在黄海广场胡同附近。民警随后扩大调取视频监控范围和时间,经过一系列工作,终于确定了嫌疑人赵某身份,并将其传唤至兴达派出所。经询问,犯罪嫌疑人赵某对其在黄金商店内盗窃一条黄金手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盗窃罪被庄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