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措施!市政府部署我市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为深刻汲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形势下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6月15日9时,市政府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我市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以最强措施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

会议首先通报了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有关情况,传达了陈绍旺市长工作要求,就做好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尤其是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工作和安全大检查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我市要深刻汲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确保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市各级干部要准确把握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组织、督促各企业特别是危化企业稳定有序开展生产活动,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稳步推进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扎实做好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检查,加强危货码头安全监管,加强油气管道保护工作。

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落实行业监管和专业监管职责,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化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要建立联动机制,实现快速反应。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救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会议要求,以最严、最硬、最实措施,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确保专项检查落到实处。就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检查,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源头管理工作。深入辖区生产、经营、运输企业进行排查,督导辖区内危化品运输企业自行建立台账,强化自我管理,加强外地来连危化品运输车管理,严打“黑加油”违法犯罪。二要加强路检路查工作。加大警力投入,根据辖区实际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确保路面24小时监管到位。按照“逢运输危化品车辆必查、一辆不漏”的原则,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充分利用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信息平台,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组织交警安全防范力量,并充分利用广播电台、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和宣传工作。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