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人可领6个鸡蛋是礼物还是套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唐东丽

“老张大姐,最近在忙什么呀?有个好消息告诉你。”“什么好消息?”“有免费领鸡蛋的,我带你去领。”南关岭街道姚宏社区志愿者在街巷巡逻时,听到了两位老人的对话。社区闻声而动,立刻警惕起来,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个售卖保健药品的传销课堂,便立刻联系了社区片警对这家商户进行了排查。

社区与片警来到锁定的商户店中,发现屋里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现场有工作人员为她们登记信息,室内配有白板、笔及椅子,白板上写着:“即日起凡是老人带一个新人进店,老人可领6个鸡蛋。”名义上是销售土特产,实际是拉人头带新人。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经过民警仔细询问排查,发现确实有可疑行为,初步判定他们极有可能在从事套路售卖活动,当即把现场的大妈大婶劝导离开,并嘱咐她们不要再相信“掉馅饼”的事情,“馅饼”其实就是陷阱。

按照相关法律和程序规定,社区片警责令要求该商户立即停止营业。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