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驾驶证 被交警当场识破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明知道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和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是一种违法行为,但是有一些人心存侥幸,感觉自己能够蒙混过关。近日,长兴岛经济区一外地男子耍起了这样的“小聪明”,被交警当场查获。

近日,长兴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长兴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辽AX6XXX重型半挂罐式货车疑似超载。交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身份证时,驾驶员很镇定地拿出了驾驶证,但称身份证没随身携带。交警询问身份证信息时,察觉驾驶人回答有异常。交警立即联合网警对驾驶员身份进行核查。经查,虽然驾驶证上的照片是驾驶员本人,但驾驶证上面的姓名为闫某并不是驾驶员本人。随即,交警将该车辆暂扣,并将驾驶员带回交警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驾驶员真实姓名为岳某,其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 ,为能驾驶重型半挂罐式货车,套用了同乡闫某准驾车型为A驾驶证,并且将闫某照片换成自己的照片。在证据面前,岳某承认了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且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机动车的违法事实。根据相关规定,交警部门对岳某的违法行为合计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天。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