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大连沙河口区: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将惠及居民5600多户

近日,大连市沙河口区老旧小区改造在大连率先进场开工。今年,沙河口区计划投资3470万元,实施约29.2万平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沙河口区12个老旧小区107栋楼体及楼院,改造完成后将惠及居民5600多户。

大连市沙河口区住建局表示,该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内容包括房屋楼体部分的屋面防水、外墙保温、外立面装饰、外窗更换等,小区楼院部分的道路整修、路边石更换、透水方砖铺设、增设无障碍设施、污水管线改造等。

据悉,今年沙河口区老旧小区改造中将加强老旧小区整体性的提升,结合往年改造经验,对小区的老旧楼体和楼院基础设施等进行整体性改造;突出功能性的更新,引入海绵城市的理念,通过空间合理布局、功能复合利用,楼院改造设置健身区和生活区满足居民动静结合的多样化活动需求。同时,注重长远使用,在改造完成后积极引入物业公司进行后续维护和管理。大连市沙河口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预计11月全面完工,届时改造区域将焕然一新。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