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344余个青年就业见习岗位虚位以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推动我市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稳步开展,让有就业见习意愿的年轻人通过就业见习积累工作经验,为实现稳定就业打好基础。结合我市见习基地实际情况,日前,市人社局推出了第一批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信息,14家见习基地提供344个见习岗位,可吸纳344人参加见习,见习领域涵盖装备制造、建筑工程、医疗卫生、销售服务、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重点支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群体。

见习岗位信息已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官方网站、“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和大连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毕业生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了集中发布,同时也将岗位信息推送到各在连高校,在校内就业网站上进行发布。有意愿的人员可与见习基地联系并将个人情况投递至指定邮箱。如本次对接信息不能够满足需求,有意愿参加就业见习的人员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市场官方网站注册个人信息,并标注见习意愿,相关负责人将帮助进行“一对一”的需求对接。

提示:

1、青年就业见习概念:青年就业见习是政府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到政府认定的见习基地参加实践锻炼的一项就业准备活动。见习期间,见习人员与见习基地不建立劳动关系。

2、见习对象:(1)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中职毕业生;(2)16-24岁失业青年。

3、见习期限:3~12个月。

4、见习期间待遇:见习人员上岗后见习基地按照每月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并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鼓励见习基地留用见习期满人员,留用后依法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