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带头 大连礼让行人蔚然成风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和过去公交车飞速行驶不礼让行人的情况相比,现在公交车不但驾驶文明,而且遇到行人过斑马线时,还主动停车摆手示意让行人先行。

6月16日,结合“安全生产月”,大连交警联合大连公交集团,组织公交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近1000人,分别在大连火车站公交枢纽站等32个点段,开展“文明行车,礼让行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劝导行人文明出行、指挥车辆礼让行人、宣传车警示宣传、悬挂文明出行标语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方式,既有效倡导了文明交通理念,又营造了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交通新风尚,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和安全意识,打造和谐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倡导市民养成“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良好习惯,自2017年5月以来,大连交警会同大连公交集团结合“安全生产月”,在全市推广开展了“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活动,倡导公交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带头做到文明礼让。

通过在全市主干路口、商区、学校、医院以及市区内5个公交枢纽站等人群密集的32个段位设置宣传点,坚持每周一抽出一天时间组织开展“文明行车,礼让行人”主题宣传日活动,积极营造“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一分安全”的和谐道路氛围,全市公交车及广大驾驶员的文明安全交通素养大幅提升。此项活动得到了街道社区及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广泛参与。



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其明表示:“大连交警联合大连公交集团持续开展‘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文明安全交通宣传活动,就是希望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要主动珍爱生命,要自觉遵规守法,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目前,在全市公交车的带头礼让下,大连市“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良好行为习惯,已在各街头巷尾蔚然成风。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