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两年没住 竟成了杂物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郝女士告诉记者,2018年,自己在大连甘井子区辛寨子附近购买了一处公寓。“买房之后,我们一直没有入住。”郝女士称,这期间自己一家人曾去查看房屋情况,房屋门锁一直处于完好状态。6月12日,郝女士一家再次到这处空置住房查看房屋状况。“开门之后我们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本来屋子里什么东西都没有放,但现在却堆放了不少杂物。”“明显是有人捡拾来的废品,堆在了我家这处新房里!”郝女士称。

自家还没入住的新房遭人“入侵”,这让郝女士感到很恼火。郝女士告诉记者,她立即联系了小区物业,要求查看监控录像。经调查确认,进入屋内并放置杂物的,原来是小区物业一名保洁人员。“物业公司对这件事应该负责。”郝女士向物业提出:物业公司应为自己维修被损坏的门锁,同时减免两年物业费,并支付“占房两年”的房租。“但是物业认为擅入占用房屋是保洁人员的个人行为,和物业无关,他们不能承担这些赔偿。”

目前,郝女士已经就此事报警,并联系社区和街道介入调解此事。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