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大连造”自然导航无人驾驶重型框架运输车 助力钢厂智慧化物流

近日,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宝武集团梅山钢铁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台自然导航无人驾驶重型框架运输车在出厂前的联合检查中,各项性能指标表现完美,静态测试、动态升降、全角度转向、自然导航操作框架交互、紧急避障、遇人紧急停车等一系列测试项均轻松过关,一次性通过性能测试。该设备将为打造钢厂智慧化物流模式提供助力。

据悉,本次出产的UHV框架运输车自重35吨,最大载重85吨,车长12米,宽2.95米,属第二代产品,相对于第一代UHV框架运输车优势明显。第二代采用自然导航技术的UHV框架运输车实现了智能升级,通过激光雷达等传感器获取运行区域三维点云信息,建立精确全局地图,再通过先进算法将实时运行点云信息与全局三维地图进行匹配,获得当前位置信息,实现高精度定位,定位精度可达1厘米。相对于磁钉导航技术,自然导航的运维成本与周期都较低,可灵活规划与调整行驶路线,同时解决了GNSS信号弱、定位漂移、定位误差大等问题。(作者单位: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