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门野餐吧!户外野餐成为新流行休闲方式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初夏时节,户外野餐渐渐“火”了起来。在公园草坪或是景点广场,经常可以看到成群的人们聚在一起,嬉笑玩闹,品尝美食,沐浴阳光,赏景拍照。一张色彩鲜艳的野餐布,搭配上甜点、零食、饮料、水果等,约上几个亲密的好友围成一圈,颇具仪式感。野餐成为当下人们最青睐的休闲方式之一。

户外野餐很受宠

6月14日,劳动公园的草地上,很多组团来的人们正在这里野餐,树荫下、帐篷中或在草坪的空地上席地而坐,尽情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

“终于可以带着家人一起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周末时光。”刘勤女士是某公司的白领,这是她半年来第一次带家人来到户外野餐。至于选择野餐出游的方式,刘勤说,野餐能够让孩子更贴近大自然,有益于身心健康,食物和饮料都是她从家里带来的,吃着可口也放心。

刘勤旁边,五个小伙子正围着一张野餐布在一起打牌,玩的正嗨!王宇告诉记者,只要天气好,每个周末他们都会聚在一起野餐。准备的食材一般是汉堡、薯条、饮料、甜品等快餐,五个人加一起才消费二百多元,费用并不多。“野餐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经济实惠,也很方便,简单收拾一下垃圾,收起野餐布就可以进行下一项活动了。”王宇说。

一对母女在树荫下享受周末时光

弹琴唱歌,放松心情

开怀畅饮

野餐热带动“野餐经济”

户外野餐的流行,也带火了野餐布、野餐垫、美食、拍照摆件等相关用品的市场。在某电商平台一家户外用品店中,野餐垫价格降至全年最低,上个月的月销量达到今年峰值,累计评价量达到1.8万,在实用和美观上,商家打出“颜色可选,便携可机洗,牛皮加厚”等招牌,来吸引更多买家购买。记者咨询客服人员,客服还建议购买气球、花束等,以便用来晒照发朋友圈。

凹个造型,拍照!

多家餐厅也推出野餐套餐。“我们特意推出不同款的轻装野餐套装,简易但不简单,满足夏日年轻人野餐需求。”青泥洼的一家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推出的套餐大都是年轻人青睐的快餐,有炸鸡+啤酒套餐,汉堡+薯条可乐套餐等。“每种套餐的打包盒我们都有装饰,满足年轻人晒照需要。”

在某电商平台一家户外用品店中,野餐垫累计评价量达到1.8万。

“网红打卡地”助推“野餐经济”

户外聚餐成风潮并非一种偶然。因为宅家时间太久,人们希望走出去,更多地亲近大自然。大连是海滨旅游城市,拥有众多的公园广场,很多“网红打卡地”是户外野餐的绝佳适配地点之一。市民几乎走出家门就可以找到合适的野餐场所,得天独厚的条件,方便了出游的市民,也助推了野餐经济的发展。

王腾北几乎每个周末都会约上吉他社里的朋友到户外聚餐。“因为大连有很多环境优美的公园广场,户外聚餐非常舒适,所以经常和朋友们聚在一起,弹着吉他,吃美食、做游戏,沟通情感的同时,工作压力也得到了缓解和释放。”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