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所“笔记本大学”20岁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6月16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云端举行校庆,中国第一所“笔记本大学”迎来20周岁生日。

20年来,该校构建了产教融合、面向应用的办学体制,形成了校企合作、协同共赢的运行机制,建成了辽宁省首家省级民办大学科技园,目前已与百度、IBM、惠普等200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使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实现了学生所学即所用。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为社会输送5万余名IT毕业生,近年来就业率及毕业后平均薪酬均高于省内高校平均水平,真正将学校的发展融入到中国IT产业发展、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未来学校将聚焦IT+健康医疗科技领域,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担负起教育创造学生价值、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03年成为首批35所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并成为院长联席会主席单位, 2005年首开中国民办高校先河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016年成为全国首批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2017年成为全国首批99所深化创新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一,2019年12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双万计划”入选名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三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在全国所有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