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高架桥上锻炼

匝道上的锻炼人群。视频截图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卓 图小于

去年底,东北快速路通往钻石湾的匝道正式建成并通车。最近一个月,随着天气渐暖,不少车主吃惊地发现,锻炼的人群竟然走上了这段匝道,遛狗的、骑车的、带孩子散步的,竟形成了气候!交警部门表示,已经注意到这一情况,近期会将警力向该地区倾斜。

市民小于告诉记者,他经常去钻石湾,最近一个月,让他不解的是,每次开车从东北快速路进入钻石湾其中一段匝道后,都能发现有锻炼的人在桥上走路,他们占用了半排机动车道,如果有车行驶在这排车道上,车辆是必须避让的。

小于表示,这段桥长1公里多,下桥后再行驶一小段时就分别进入东快路入市和出市路段了。“我挺不理解的,这些锻炼的人为什么在桥上。”小于说,这段桥离钻石湾小区最近的一排楼只有200米左右,离附近的钻石湾公园有500多米远,不知是不是小区居民觉得去公园比较远,就直接到桥上锻炼了。“可是桥上毕竟是机动车道,多危险。”更让他不敢相信的是,锻炼的人群中,有带着几岁小孩子的,有遛狗且不牵绳的,还有孩子骑着三轮车的。他希望交警部门能加大管理,谁都不愿意看到意外发生。

昨日,记者将此事反映到了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注意到这一情况了,最近,会将警力向该地区倾斜,并加大对市民上桥行为的管理力度,同时,他们也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在桥两侧安装明显的“禁止行人上桥的标志”。采访中,交警部门也提醒到,该地区虽然车少,但是车速却都很快,桥上没有人行道,非常容易发生意外,建议市民不要到桥上锻炼身体。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