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内发生蹊跷“车祸”

监控显示男子与车相撞后倒地不起,警方介入



附近一处监控拍下了“车祸”全过程。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  站在路边聊天,看有车开过来时跑动起来,与车相撞后倒地不起……这起蹊跷“车祸”发生在今年5月26日大连中山区民主广场附近的一处停车场内。整个事件发生的全过程,恰巧被附近一家KTV的内部监控拍摄到,车主邓先生已将这些视频提供给警方,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及当时的情景,邓先生仍表示自己“很无奈”。5月26日上午10点多,自己开车帮助单位同事送货,随后驾车返回位于大连中山区民主广场附近的单位。“我们单位的停车场安装了停车杆,我在进入停车区域时先要等候停车杆升起,所以进入停车区域时速度不快。”邓先生说,就在自己“慢速进场”时,一名男子从距离自己车辆七八米外的地方跑过来,与他的车头相撞。“随后男子就躺在地上,让我赶紧送他去医院!”邓先生说。

附近一处监控拍下了事情全过程——在这名男子的背后是一家KTV。KTV大堂内安装了监控摄像头,通过玻璃幕墙,站在KTV外的该男子一举一动都被摄像头拍摄了下来。监控中可见,在事发前这名男子站在路边和人聊天。当邓先生驾驶的车辆即将驶入停车场时,男子走近车道。待车辆慢速驶入,男子跑过来,与车头相撞后倒在地上。

记者了解到,凑巧的是,事发地附近虽然安装了监控,但是都已经损坏。邓先生在事后了解发现,涉事男子就在附近工作。“另外我的车没有安装行车记录仪。”邓先生表示,该男子可能并不知道,就在其身后,KTV内部的监控摄像头还在正常工作状态中。

“当时我并没有选择和这名男子‘私了’,而是直接报了警。”邓先生说,该男子则坚持要去医院检查。邓先生垫付了救护车辆费用。目前警方还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