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轮椅过马路的交警找到了!

正是这个场景让网友纷纷留言:“这个交警真好”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图/交警部门提供视频截图

昨日,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里,一名交警正推着一位坐轮椅的残疾人过马路。网友纷纷留言:“瞬间被这名交警暖到了”“这个交警真好”等等。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件事就发生在咱大连,视频中的交警叫赵一雄,是甘井子交警大队机场前中队的交警。事情发生在6月17日8时30分左右,当时他正骑着警用摩托车在虹霞路巡逻,就在这时,他忽然看到一位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正准备过马路,由于路口路面较宽车流量比较大,为确保残疾人安全过马路,赵一雄赶紧停下摩托车一路小跑上前,在确认他确实准备过马路后,赵一雄一边示意沿途车辆避让,一边小心翼翼地推着残疾人通过路口,没想到这一幕被热心市民用手机拍摄下来,视频引发网友们纷纷点赞。赵一雄表示,交警的职责就是保障百姓出行的安全,就是普通老百姓看见了都能帮着推一下,更别说是交警了。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