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2020版政府补贴培训职业(工种)目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6月17日,记者从大连市人社局了解到,日前我市正式发布《大连市政府补贴培训职业(工种)目录(2020年版)》(简称《目录》2020版),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相较于《目录》2019版,财政补贴的职业(工种)新增30个,扩大26%,主要有以下几大变化:

一是面向符合政府补贴培训条件的就业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和创业培训,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其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下同)生活费按照有关规定据实补贴。

二是农村转移劳动者、“两后生”和符合条件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中的农村户籍毕业生等,参加政府补贴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培训补贴标准在有效政府补贴培训职业(工种)目录标准基础上上调10%;农民工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等,补贴标准在现有补贴标准基础上上调10%。

三是依据《大连市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加政府补贴专业实训实施细则》(大委办发〔2015〕34号)有关规定,大连市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加政府补贴专业实训,按照《大连市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政府补贴专业实训项目目录》(《目录》2020版附件3)标准执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培训,按规定比照此目录执行。

《目录》2020版自印发之日起执行,《目录》2019版同时废止。《目录》2020版印发前已进行开班备案培训班次的补贴标准,仍按《目录》2019版规定的标准执行。《目录》2020版详情已在市人社局官网发布,网址http://rsj.dl.gov.cn。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