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大连进入信用建设先进城市行列 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全国第八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信用记录就像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日益渗透到人们日常的经济活动中,建立并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能给人们带来种种便利。

6月14日是第13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营造诚实守信、守约践诺的良好社会风气,大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这次活动为期10天,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向大连市民宣讲普及信用及征信知识,展示大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

当天,大连市信用中心在中山区中山广场、西岗区北京街广场、沙河口区西安路麦凯乐等地设立了宣传会场,通过布置条幅、摆放展板、播放诚信宣传片、发放资料及宣传品、进行云直播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连市民进行了信用及征信知识讲解。“老百姓应该关注自己的信用记录,好的信用能方便我们的出行、购物,对我们的生活有直接的影响,我们应该讲诚信、守诚信,做一个有诚信的大连公民。”市民刘女士说。

近年来,大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卓有成效: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连续大幅度提升,从2018年底的第23名上升至全国第8名,已经进入信用建设先进城市行列;大连市信用信息归集总量达到近9亿条,数据归集类型由单一的法人类数据,扩展到法人及自然人两大类,同时数据指向性、准确性、完整性均大大提升;开发部署了联合奖惩自动化系统,并嵌入到市、县两级政务一体化平台中,实现了信用信息查询、措施提示、结果反馈的全流程闭环应用服务。(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