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天健网消息( 庄良、胡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6月17日上午,旅顺开发区安监局、社会事业局、海洋渔业与农林水利局等部门联合在“后三羊大集”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活动当天,共设立宣传展板8个,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咨询50余人次。


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安全知识


咨询台前聚集满了人群,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解答生产安全、居家安全、水上安全等问题,10余条安全教育录音循坏播放。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喧闹的“大集”中,向居民宣传介绍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各类安全等知识, 切实让“尊重生命、注重安全”的思想深入人心,让“安全第一、和谐发展”的理念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据了解,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从月初旅顺开发区安监等部门就已启动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而此次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则是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后,旅顺开发区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活动,有针对性地推进各具特色的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广泛传播安全知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