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珠宝 注重健康 大连人618钱都花在这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6月18 日,京东集团公布2020年618年中购物节销售数据:从6月1日0点到6月18日下午两点,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392亿。

在全国销售数据走高的同时,作为东北代表选手的“辽宁省”小分队表现力惊人。大连消费能力位居全省第二,珠宝和健康医药成为大连人最愿意剁手的消费领域。


“宅经济”升温 家电办公成抢手货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明显更为注重提升居家生活的品质,无论是智能家居、家电还是日常饮食,线下消费习惯明显转向线上。

从京东618期间消费报告数据看,辽宁省总体销售排名位居全国第12名。消费特色是关注家用电器、数码产品等电子类产品。消费数据品类排行TOP5为: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讯、药房经营、食品饮料,其中电脑办公同比增长62%。

辽宁消费力最强城市排名是:沈阳市,大连市,鞍山市,抚顺市,朝阳市;消费增长最快区县(乡镇):海城市,瓦房店市,普兰店市,庄河市,新民市。

当地消费者热搜词排名前五为:手机、口罩、空调、华为、冰箱。说明辽宁消费特色是数码和家电类产品平分秋色。

从消费结构看,健康/医护消费占比增长234.93%,生鲜消费占比增长84.07%,此外,家电、宠物、食品饮料等“宅经济”消费占比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特色品牌表现抢眼 中老年新用户激增 

辽宁省在今年618期间新用户累计下单人数同比增长24.39%,累计下单用户数同比增长42%,其中25岁以下年轻人群增长53%,46岁以上中老年人群增长66%,说明在可靠平台上网购的习惯已在年龄段两端逐渐形成。高学历人群增长30%,同时女性用户数占比提升19%(TGI)。


最受关注的品类排名top5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讯、家装建材、服饰内衣,其中电脑办公类、家装建材分别类同比增长34%、79%。

据了解,辽宁省下沉市场增长迅猛,其中五线城市增长最多,3-6线用户的消费额位居全国排名第19名。4-6线城市用户增长40%以上,以家电升级、智能设备普及为主,此外生鲜类消费从线下转到线上的趋势明显。

数据还显示,辽宁省农产品主要有肉类、小米、冷面等。今年618期间,辽宁省著名品牌在京东平台成交额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棒棰岛海参成交额同比增长3倍,香雪米面增长168%,沈阳红药增长60%,主要销往华北地区,其中米面类也广受南方消费者欢迎。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