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情况专题询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请问市政府,我市在建立健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方面有哪些配套政策和措施?”6月18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


专题询问会上,常委会委员朱延青首先提出询问。市政府副市长温雪琼作了详实回答。随后,王静、刘立、包广平、梁宏君、张涛、姜利、姜春海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潘麟分别围绕政策引导、规划布局、财政投入、人才培养、医养结合等情况提出询问,市人大代表丁星元、张晶还进行了随机提问。市发展改革委、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医保局等8个部门的负责同志都应询认真回答了问题,对个别问题还作了补充回答。


询问结束后,市政府副市长温雪琼代表市政府就本次专题询问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巩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在养老服务体系中的基础地位,完善顶层设计,加强改革创新,加大保障力度,持续推进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市人大相关专委会要协助常委会做好跟踪监督工作,持续推进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