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企业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贡献突出辽宁省委省政府向我市三家企业发来感谢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邵海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大连众多企业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作出突出贡献。日前,辽宁省委、省政府向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凯斯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大连华纶无纺布设备有限公司分别发来感谢信,就这三家大连企业疫情期间第一时间组织复工生产,全力保障紧缺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供应并捐赠大批紧缺防护物资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说:“疫情伊始,医疗资源匮缺珍贵、供不应求,在举国上下共克时艰、辽宁人民全力抗‘疫’的关键时刻,贵公司以疫情为命令,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紧缺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供应,并捐赠大批紧缺防护物资,你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临义必为的可贵企业精神,令人钦佩、让人感动。特向贵公司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感谢信结尾这样写道:“艰难砥砺斗志,奋斗成就精彩。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守望相助,有全省人民的勠力同心,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早日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省委、省政府在感谢信中祝大连这三家公司事业长虹、再创佳绩。


收到省委、省政府感谢信的三家企业,是我市众多优异企业的突出代表。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非织造布行业10强企业、全球非织造布卷材供应商40强企业,拥有13条非织造布生产线。疫情发生后,该企业提前复工,24小时倒班生产。2月5日,瑞光集团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220万元的防护物资。截至目前,瑞光集团已生产熔喷滤材800吨,可用于加工口罩8亿只;生产医用防护服材料450吨,可用于生产医用防护服220万件,并生产2万多吨消毒湿巾材料,成为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此前,该企业还收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组的感谢信,对瑞光集团在疫情期间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辽宁凯斯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医用和工业KN95防护口罩、KP9011平面口罩等安全防护用品的企业,企业生产线从今年除夕夜开始就未停过,疫情初期该企业开足马力,持续加班加点生产,并快速新购置口罩生产线4条,以提高产能,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支持。在疫情最紧张时刻,该企业保障了我省14个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防护口罩的供应,期间停止所有商务销售,所有产能全部用于防疫物资保障供应。





大连华纶无纺布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化纤及无纺布工程设计、设备制造、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82家单位提供了176条化纤、无纺布生产线。该企业从今年大年初二开始,仅用4天时间就将原有2条生产空气滤材的熔喷设备生产线紧急改造成口罩滤材生产线,经第三方检测达标后迅速投入运行,每天可生产供应307万只BFE99医用口罩的滤片。




三家企业负责人在接到省委、省政府的感谢信后表示,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积极支持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和企业复工复产。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大连企业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作出最大贡献。现在,全国抗击疫情的态势向好,经济社会都在恢复发展,我们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把握发展机遇,继续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大连经济发展、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作出新贡献。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