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掉下”一摞现金保安 环卫工 路人都来捡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秀峰

正准备指挥车辆停车,却突然发现地上有好几千元现金……这是今年6月15日,在中山区二七广场附近一家饭店停车场内,发生的一幕。捡到现金的是停车场的保安迟晓东,捡到的钱,比他工资多出很多。

在饭店内,记者看到了监控视频所录下的整个过程:当日中午12时07分左右,一名穿浅色上衣的男子,骑着一辆小型电动车路过停车场时,从其后裤兜掉出一摞现金,但该男子并没有发现。与此同时,迟晓东则在路边,也没有发现有人掉钱了。

20多秒后,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路过现场,但该男子一直向左前方看,丝毫没有注意地面上有现金,与这些钱擦肩而过。同时,正好一辆黑色私家车拐进停车场,准备停车,迟晓东从路边过来,准备指挥停车。

监控显示,正引导车辆的迟晓东,突然发现地面有钱,快步过去,捡了起来;一名环卫工人也过去帮忙捡钱,还有两名路人,帮忙看周围还有没有散落的钱……而此前路过的黑衣男子,也听见了迟晓东的声音,回头也发现地面上的钱。

“当时吓了我一跳,我过去捡钱时候还大喊谁的钱掉了。”迟晓东回忆,“握着一大把钱,我引导车辆停放后,就连忙跑回店里,把钱交给了领导。”

饭店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接到迟晓东的报告后,店内组织3人当时对拾到的现金进行了清点并封存,这些钱有数千元。“迟晓东今年50多岁,在我们这儿工资才3000,捡到这些钱远远超过他的工资,但他第一时间上交,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也值得大家学习。”她说。 

事发后,饭店也报了警,可是,几天过去了,失主一直没有出现。“我们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位失主,钱丢了,肯定很着急,他大概太粗心,自己都不知道在哪丢的。”饭店的负责人分析。

如果有人认识这位粗心的骑车男子,也请转告他一声,到这家饭店拿回失物。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