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踏上新征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本周六,因疫情而停摆近4个月的2019-2020赛季CBA联赛将重新点燃战火。17日下午,辽宁男篮按计划顺利抵达青岛,提前3天抵达赛区进行适应场地等复赛前最后的备战。

复赛后,CBA将采取赛会制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第一阶段20支球队将分成两组,分别在青岛和东莞参赛。根据CBA联盟的统一要求,所有参赛球队一样提前3天抵达赛区,因为在抵达赛区的当天,全队所有人员还需要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加上在出发前球队就已经做过的两次,总共3次检测后才能正式参加比赛。这样的严格要求,也是要务必保证CBA复赛能够在安全稳妥的情况下顺利举行。昨日,辽宁男篮的核酸检测结果出炉,球员们均为阴性,可以静下心来备战复赛。

辽宁男篮与新疆、青岛、浙江广厦、北京首钢、浙江稠州银行、南京同曦、上海久事、时代中国广州、八一南昌队同被分在青岛赛区。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外援无法归队,复赛后第一阶段的比赛将有12支球队采用“全华班”出战,其中包括辽宁男篮。其他11支“全华班”球队分别为:青岛、山西、天津、山东、浙江、新疆、四川、吉林、广厦、深圳和八一。根据规则,当全华班球队对阵有外援(含亚外)的球队时,拥有外援的球队执行外援(含亚外)4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1人次政策。

辽宁男篮虽然前期已经注册了新援梅奥,来顶替史蒂芬森征战本赛季剩余比赛,但他们还是申请了以“全华班”阵容参加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按照规定,每支球队都有一次重启外援的机会,随时可以变成“单外援”球队,梅奥此番也是随辽篮出征,随时可能被球队激活。

CBA是今年国内第一个重启的职业联赛,也是国内首个恢复的大型体育赛事,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直播。虽然所有比赛将全部空场举行,但球迷完全可以通过电视和网络收看比赛盛况。

6月16日深夜,CBA官方发布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致参赛人员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表示,CBA复赛来之不易,衷心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在全身心投入比赛的同时,严格遵守中国篮协及CBA联盟的各项规定,并通过篮球这项伟大的运动,向我们的家人、朋友和全社会诠释真正的体育精神。姚明认为,作为中国国内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CBA复赛对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活秩序,战略意义深远,其社会影响已经超出了篮球运动本身。

据了解,姚明将于今天抵达青岛。20日上午,他将到青岛国信体育馆观看南京同曦队与浙江广厦队的较量。当晚,姚明还将在体育馆出席辽宁与首钢队的开球仪式,并观看两队的强强对话。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