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复赛意外不少:鹰眼失灵 阿森纳惨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9-2020赛季英超联赛正式复赛。时隔数月回归,英超无论是人还是设备可能多少都有点儿不适应,复赛首日就有令人深感意外的事件发生。由鹰眼公司提供的门线技术出现重大误判,阿斯顿维拉主场0∶0战平谢菲联。阿森纳客场对阵曼城,吞下0∶3的惨败。

这是英超时隔百天重启。先进行的一场补赛中,鹰眼系统意外“罢工”,谢菲联的一粒越过门线的进球,门线技术并没有做出正确的判断,导致谢菲联的进球被判无效,这是自2013年启用门线技术以来,鹰眼系统首次出现重大故障。

对于这个判罚,谢菲联官方社交账号表示不可思议,只能用“笑脸”进行回应。维拉官方社交媒体也表示,这种情况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鹰眼系统创新有限公司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在赛前测试中,整个门线技术系统都保持正常工作。鹰眼系统创新有限公司向英超、谢菲联以及所有因该事件受到影响的人员致歉。据鹰眼官方的解释,在比赛皮球入网的那一刻,位于球门附近的7个摄像头被守门员、后卫以及门柱严重遮挡,这种程度的遮挡在此前门线技术投入使用的9000多场比赛中从未出现。

另一个“不可思议”的意外发生在阿森纳身上。客战曼城,阿森纳居然在开赛前3小时才乘飞机赶往曼彻斯特。匆忙的行程导致他们在开赛几分钟内就添了两名伤员。虽然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森纳大门被首度攻破,但比赛还是能坚持打下去的。只不过下半场开场不久,替补上场的“卧底”大卫·路易斯禁区内拉倒马赫雷斯,送出红牌+点球的大礼,彻底坑了阿森纳。此后,少打一人的阿森纳苦苦支撑,直到最后补时阶段才再失一球。

阿森纳的惨败让对手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也有些惊讶,瓜帅赛后说:“我们非常尊重阿森纳,因为知道他们会做什么。但是已经超过两个月没有比赛了,这就会变得非常难以预测。一般来说超过两个月没有比赛后,你无法知道球队会变什么样。但我们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表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