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冒充熟客诈骗商户 这骗子还挺会演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通讯员张瑞川 

近日,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大孤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海参店店主报警,大孤山附近一家海参商店内来了一名“熟客”。店主称,这名20多岁的女子进店后表现得非常熟络,说和店主的女儿关系亲密,着急拿海参“送礼”,却没带手机无法付款。店主给了该女子1400多元钱的海参。谁知这名“朋友”一去不返,事后经核实,发现其女儿没有这个朋友。

民警根据线索当天就锁定了28岁的犯罪嫌疑人胡某。随即赶到普兰店某村,将胡某抓获。

民警发现,胡某是惯犯,两年里,共涉诈骗案件16起。胡某供述称:因没有工作,自2019年,她主要以大连各地的商户为目标,通过攀谈表明自己认识店主亲友或在周边商户办事,再以没带手机等为由实施诈骗,少则骗取几百元,多则骗取1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