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受聘履职

天健网消息(赵加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6月19日,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30名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宇新出席会议,向受聘的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必然要求,是依靠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特约监察员要深刻理解职责背后的政治内涵,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结合政治监督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介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营造正风肃纪反腐的良好舆论氛围。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服务保障,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会议宣读了《大连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全体特约监察员现场签订了履职承诺书,并于会后参观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