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浓浓粽香飘 困难户提前过端午

天健网消息(阎晓雨 鲁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发挥社区大党委凝聚作用,6月19日,旅顺开发区海霞社区大党委联合共建单位保利红色物业党支部,共同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粽香飘,送温暖”包粽子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保利红色物业的党员们一起动手,包了200多个爱心粽子送给社区老党员和残疾困难户。

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其乐融融包粽子


活动当天,保利物业党支部早早将包粽子的粽叶、糯米、红枣等材料准备齐全。党员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物业党员活动室,围坐一桌,一起包粽子,聊习俗,欢歌笑语,共同迎接传统佳节的到来。卷粽叶,填米放枣,快速绕线……一只只粽子出现在大家的眼前,虽然形态各异,大小不同,但是小小的粽子里却包裹着大家浓浓的爱心。

粽子煮好后,大家又将热气腾腾的粽子挨家挨户地送到社区老党员和残疾人家中,并向他们提前送去了问候和节日祝福。老党员方永增表示,端午节能吃到社区大党委和红色物业的粽子,感到打心眼里的温暖。整个活动弘扬了敬老助残的传统,传承中华民族节日文化,洋溢着社区志愿者和物业党员们送温暖献爱心的欢乐。

据了解,海霞社区大党委始终以引领服务型社区建设为目标,不断整合辖区服务资源,深化党建全要素网格治理,延长党建服务工作手臂,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能力,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社区大党委成立近一个月以来,先后与保利红色物业等共建单位联合,解决了一系列困扰居民的难题堵点问题,受到居民的广泛欢迎和点赞。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