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人熟睡偷人衣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旭

为保证疫情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大连铁路公安处进一步加强车站和列车巡查防控,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警情通报制度,仅6月11至16日,大连铁路公安处乘警就在列车现场连续侦破三起旅客财物被盗案。


6月16日,在大连北开往承德南的G3721次列车上,犯罪嫌疑人李某趁一名乘客熟睡,将其放在座位上价值3000余元的品牌服装偷走。了解到情况后,大连铁路公安处乘警立刻组织调查,调取车上监控,经情报中心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将李某当场抓获并缴获被盗物品。6月13日,K716次列车衡水到站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将一名旅客放在茶桌上价值近4000元的手机偷走,被乘警现场查获并追回被盗手机,帮助乘客挽回损失,受到乘客的赞扬。6月11日,大连K715次列车上,乘客放在行李架上的双肩包内衣物被盗,乘警对周围旅客进行核对时,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主动返回了盗窃衣物。


提醒


外出乘车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物品,保持随身携带的物品在自己的视野范围之内。进站时,尽量不要在车门边拥挤,防止窃贼乘机偷盗。乘坐列车时,对主动搭讪的陌生人要注意,不要随意将通讯方式留给他人,不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饮料,防止受到不法侵害。贵重物品要注意随身携带或由乘警代为保管,外套挂在衣帽钩上时,要将贵重的物品拿出,以免被盗,沿途火车到站时,要格外留意,防止有人见财起意,“顺手牵羊”盗走物品。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