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亲节 锦绣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6月21日,在父亲节来临之际,锦绣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了一次感恩父亲节的慰问活动。


小志愿者把向日葵送给志愿者“父亲”


一大早,一名小小的志愿者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只见他手里捧着储钱罐来到了花店,用稚嫩的声音问着老板:“阿姨,我要给叔叔们过父亲节,应该选什么花啊?”花店老板笑着告诉他选向日葵,于是这个小志愿者在询问了价钱之后,蹲在地上倒出自己攒了一年的零用钱,买了2枝向日葵,并叮嘱花店老板要包的漂亮些。面对孩子天真的笑脸,花店老板精心的为他包了两束花。捧着鲜花的小志愿者转身将其中一枝塞给了同为志愿者的妈妈,随即又牵起了妈妈的另一只手,拉着她走向了要去送花的地方。


是什么让这名小志愿者要在父亲节送花给这两位父亲呢?原来这两位父亲也是志愿者,每周都会义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更是在疫情期间担当起站岗、巡逻的重担,为居民提供送菜等便民服务。每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都是冲在最前面,在他们看来再华丽的语言也不如一次简简单单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言传身教,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这名小志愿者的央求下,这两名“志愿者父亲”脱下了志愿者的马夹,张开了双手,迎接了这份属于他们的祝福与荣誉。在接过那象征着“父爱如山”的向日葵时,竟红了眼眶……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