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幸八旬老汉下海被困终获救

老陈(橘色上衣)向工作人员讲述事发经过,被救老者坐在地上。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李秀峰 

图 网友提供

6月21日上午,傅家庄海水浴场发生险情:一位80多岁高龄的老汉下海游泳时,遭遇海流子和风浪,被困在距离岸边100多米远的深水区,等候救援。幸运的是,最终老人被救回。

记者了解到,被救老人今年80多岁,平时也偶尔来海边游泳,与部分冬泳者也熟识。事发前,他独自进海中游泳,距离海边百余米的时候,突然感觉心脏不舒服,他便连忙抓住附近的阀子大声呼救。就在危急时刻,正在沙滩上的傅家庄公园义工队的陈永平,听见海中呼救立即驾驶一艘小船,慢慢靠近呼救的老人。“靠近时,我发现,他体力不支,已经无法爬到船上了。我只好用绳子,一点点将他拽回岸边。”陈永平介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傅家庄公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海边了解情况。众人一起,将老人抬到沙滩上,此时,老人已经说不出话,大家有的帮忙搓腿、有的帮忙按胳膊,一会儿工夫,老人逐渐恢复体力,并自行坐了起来

目击事件全过程的市民温明善告诉记者,早上九点左右,获救老人和一名同伴一起下海游泳,但是返回时只有其同伴一人游回岸上。“同伴在四处寻找后才发现,老人被困在距离海岸100多米远的深水区,已经无力返回。”

常年在傅家庄一带冬泳的温明善熟悉海况。他说,21日正逢潮汐,傅家庄海域海流汹涌,而且当天海上有五到六级的南风,这位被困老人是在潮汐和风浪双重阻隔下,加之体力不支,这才被困。

据了解,获救老人也是游泳爱好者。他自称从六月中旬开始下海游泳,遇险当天是第四次下海,所幸众人合力救援,有惊无险。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