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 文园社区“待人亲”志愿者投身爱国卫生运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近日,李家街道文园社区“待人亲”志愿小分队的身影活跃在社区大街小巷。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家街道文园“待人亲”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线上“打卡”践行环保理念

为切实做好“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行动,向居民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园社区结合防疫工作实际情况,从使用公筷、垃圾分类、科学饮食等入手,倡导居民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群、QQ群、LED等方式线上“打卡”爱卫运动,引导社区居民摒弃陋习,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志愿者带着钳子、垃圾袋、扫帚等工具,对居民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线下“志愿” 打造舒适家园

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文园社区“待人亲”志愿者带着钳子、垃圾袋、扫帚等工具,对居民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将乱堆乱放废弃物进行清运、将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同时发放人居环境宣传单,倡导广大市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通过活动的开展,极大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状况,营造了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广大志愿者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