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爱心志愿者齐聚海花社区包起“爱心粽子”

天健网消息(庄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端午节将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6月19日,旅顺开发区海花社区举办”端午粽飘香、爱心同分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爱心志愿者一起动手包粽子、煮粽子,并将热乎乎的粽子送到社区8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环卫工人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志愿者和开发区福利院老人手中。

爱心志愿者一起包粽子


当日上午9时许,不少爱心志愿者就早早来到社区王韶华爱心餐厅。此时,桌上已经摆放好了提前准备的糯米、粽子叶、棉线等包粽子材料。在技术娴熟的志愿者的巧手下,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很快就包好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长时间,桌上就堆满了一盆盆形状各样的粽子。

据悉,旅顺海花社区提前准备了50斤糯米和5斤大枣,并征集了20名爱心志愿者齐聚社区包“爱心粽子”。

据介绍,旅顺海花社区举办“端午粽飘香,爱心同分享”主题活动如今已坚持了3年,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项目化、品牌化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了文明社区、幸福和谐开发区建设。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