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这所高校承诺:待疫情结束 补办一场迟到的毕业典礼

天健网消息(于舒雯 冯立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疫情过后,当你们重返母校,母校为你们补办一场迟到的典礼。”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在大工2020届“云端”毕业会现场表示承诺。6月17日晚,“2020不说再见”大连理工大学2020届“云端”毕业会在多个平台在线同步播出。学校广大师生、校友和观众们共聚云端,共同参与、见证、欣赏精彩的毕业会实况。 


观众席空无一人,座位摆满荧光棒,一个个亮起的学部学院灯牌“化工”“能动”“运载”“建艺”……,仿佛你们一直都在。毕业会注重“庄重”“简朴”“热烈”“温馨”“安全”五个原则,在不足百人的演职教师、返校毕业生的共同协作下,汇集13个精心设计的节目。毕业生唱响一曲曲难忘的毕业歌、分享难忘的大工奋斗经历,将最好的歌舞、最好的记忆致意青春、献礼母校。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记录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们“云课堂”“云就业”“云答辩”“云毕业”的全过程,汇聚大连理工大学师生“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的点点滴滴。书记、校长寄语,学部(院)师长、优秀教师祝福,2020届毕业生奋斗者的故事、青年战“疫”经历、灯光烟火秀等特别设计,触动着每一位毕业生心弦,节目或温暖抒情、或磅礴大气,体现母校对毕业生的深厚情谊和浓浓牵挂,抒发每一位大工毕业生荣校报国、逐梦前行的信念与情怀。


“虽然不能直面现场,而我们却在云端相见,特殊时期,特别的毕业晚会,也会留下特别的记忆。”“我爱大工,从未离开。”毕业生们通过各种方式守候云端,屏幕前“座无虚席”,感动于母校的特别设计,表示虽然不能回到母校,但通过云端毕业会,体验了这场特殊的毕业季,将带着母校的希冀和嘱托,永远青春同路,与大工奋斗同行。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