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大连:15位“第一书记”卖力吆喝 推荐本村农产品

6月19日,作为本届大连购物节的重头戏之一——“第一书记 大商农特商品展卖会”在大商步行街热闹登场,来自旅顺、瓦房店、庄河、长海县等地的15位“第一书记”亲自带货,变身“推荐官”,热情地“吆喝”起本村农产品。

第一书记们带来了独具大连特色的农产品——瓦房店永宁的地瓜、油桃、香瓜、鹅蛋;得利寺的大樱桃;太阳街道的粉条、粉丝;土城乡的西瓜、苹果、葡萄;老虎屯的黑猪肉、黑猪肉肠、蛋类、小米;庄河荷花山的香菇、地瓜;青堆镇的姜饮、姜茶、即食大骨鸡、鸭蛋、谭式蜜薯、玫瑰花产品;大营镇的鸡蛋、鸭蛋、鹅蛋;旅顺长城的曹家大樱桃、长海县海洋岛的海产品罐头……有“第一书记”们在现场“代言”,很多农产品还没到“收摊儿”就销售一空。

来自庄河荷花山镇河东村的第一书记徐滨举着一盆村里新鲜采摘来的香菇卖力地介绍。徐滨告诉记者,荷花山镇靠近水源地,为了保护水源地,河东村近年来逐渐放弃原有的一些家禽养殖项目。2018年,村里规划了食用菌项目。由于品质好这两年迅速实现了与南方出口加工企业的对接。而今年的疫情导致出口受挫,南方厂家无奈停止采购,导致香菇售价大幅下滑,地头价跌至每斤1.5元。而徐滨等第一书记联系了大商集团等零售机构,通过参加各类推广,甚至线上直播等方式,直接对接市场,目前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大量待售农产品得到消化的同时,也提升了销售价格。

记者了解到,大商集团此前已经与第一书记对接,全面引进第一书记农产品。目前,已在大连双兴商品城和大商鲜生各店设立专柜、专区、专营店,长期展售第一书记产品。大商集团表示,未来将通过发挥集团全国店网的渠道优势,将大连第一书记农产品推向全国,做成品牌,满足消费者需要,让农民增收。 (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