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连心亭,让孤寡老人“心连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端午将至,满庭芳社区的“党群连心亭”里气氛愈发浓烈,辖区孤寡老人们欢聚一堂,用包饺子的形式共度端午佳节。

老人们欢聚一堂

一大早,老人们就开始准备食材,洗菜、切菜、仲阿姨将自己种的韭菜割来调馅,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掂蒜,大家分工明确,热情满满,忙得不亦乐乎,干得热火朝天,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诺达的“党群连心亭”变成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厨房”,大家有说有笑。

在大家的共同合作下,一会儿功夫,一股浓郁的饺香,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子,大家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笑容里。马栏北街154号楼的楼长谢桂梅阿姨介绍,这些老人都是孤寡老人,有的是丧偶,有的是儿女长年在外地工作,逢年过节没有时间回来陪父母,为了让这些老人们感受到更多的关怀和归属感,谢阿姨便把她们聚集到一起,从而拉近她们之间的邻里情。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