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香炉礁街道所属社区居民共迎端午节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庆祝传统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包粽子、做香囊等传统文化活动,并积极开展廉洁教育、慰问困难群体、致敬防疫一线工作者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编制节日彩绳


虹桥社区:清廉睦邻 编制节日彩绳

虹桥社区辖区党员、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来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清廉·睦邻”编织小组的指导下现场编制节日彩绳,一起品尝粽子。大家一边编制彩绳一边听社区工作人员讲述端午节的传统故事,感受屈原“修身励志、廉洁清明”的高洁品性,分享端午节的传统民俗以及其中所蕴含的廉政文化。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者将把一个个编制的彩绳和粽子送到辖区老党员、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手中,送去了社区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党和社会的关心与温暖。


一起包粽子,传递邻里情

工人村社区:楼院粽飘香 共筑邻里情

工人村社区彩虹楼院粽飘香,其乐融融。男女老少、志愿者们齐聚在楼院凉亭,缝香包、包粽子、顶鸡蛋……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家的温馨。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暖心粽子送给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的老楼长、老党员以及为环境卫生做出贡献的环卫工人们,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与关怀。

香荣社区:举行“携手共建端午情”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深化社区党建“七携手”工作,加强与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的联系,香荣社区在楼院内开展了“携手共建端午情 关爱传递暖人心”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辖区片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代表带着准备好的糯米、大枣、粽叶等食材与社区居民一道包粽子,互相配带五彩绳,顶鸡蛋,现场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

随后,社区片警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将亲手包的粽子送到社区孤老、高龄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与他们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感受到幸福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工作人员为空巢老人送去粽子

香秀社区:为空巢老人送去粽子

香秀社区在社区居民食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飘香”主题活动,邀请10余名志愿者包粽子、编五彩绳,送给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香川社区义工队志愿者浓情端午送温暖,深入辖区的空巢老人家庭,为老人带去亲手包的粽子及端午节标志性的纪念品,让空巢老人也能过一个温馨暖情的端午节。

金海社区:共驻共建 情暖公交驾驶员

金海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大连公交集团同德路客运站7路车队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和谐共建一家亲”活动,为疫情期间期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公交驾驶员送去清香的粽子并协助公交车辆消杀工作,推动社区与驻区单位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共同促进社区建设。

活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弘扬了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也助推了文明城市的创建。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