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专题会议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天,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府党组成员2020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温雪琼列席会议。

陈绍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政府党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指出,市政府党组要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体现在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着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绍旺强调,市政府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课题和终身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打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准确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根据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及时修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对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开创风清气正的局面。要以管用的机制举措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基础,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党组决策效率水平;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坚持权责透明,推动政务公开,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构建科学合理的实绩考核评价机制,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奋发向上、竞相争先的干事创业激情。要以严明的纪律规矩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效果,坚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压力传导,督促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主动接受监督,严防严惩重点领域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