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您回家”

八旬老人走失街头 机场民警暖心送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23日4时36分,机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南航货运路上有一老人没穿裤子,迷路了。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诗皓立即带领民警马建强出警,到达现场,发现一名老人目光呆滞,神色迷茫,在路边瑟瑟发抖,低声反复说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民警听周围群众说,老人在这坐了很久了,因为老人没穿裤子坐在石头上,很多热心群众想让老人换个地方坐,老人就是不搭理,就一直念叨“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为避免老人着凉,民警王诗皓赶紧找来裤子给老人穿上,并伸手搀扶老人说“我带您回家”,老人这才起身跟民警走。在巡逻车上,老人用含糊的话语表示自己饿了,马建强给老人买来牛奶和食物。待老人情绪逐渐稳定后,王诗皓开始询问老人情况,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思维不是很清晰,身上也没有能证明身份的证件。经过民警近40分钟的询问,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表述中,了解到老人已经83岁,前一天晚上出门散步后迷了路,一晚上没回家。但还是无法得知老人的具体住址,王诗皓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带着老人在附近小区寻找,几乎走遍了附近的几个小区,因为老人一直念叨49号楼,所以民警格外对49号楼进行查找,终于在5时40分找到了老人的家,老人家属已经焦急地寻找了一个晚上。

看到在民警细心照料下安然无恙的老人,老人家属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连声感谢,民警热心救助老人的行为也得到了附近辖区群众的赞许。老人找到了自己的家人,一下子也激动得落了泪,像个走失的孩子重回家庭后的高兴、激动。双手紧紧握着民警不肯松手,手里哆哆嗦嗦地拿着厚厚的一摞钱,要民警收下,被民警婉言拒绝了。

编辑:金波